English

公安部专门部署刑警大练兵

2004-06-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年来,全国刑侦民警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但也要清醒看到,这支队伍的侦查破案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还有差距,素质还有待提高。”公安部部长助理张新枫在全国刑警大练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说。

张新枫在讲话中指出,一些基层刑侦部门存在“说不过,追不上,打

不赢”的问题。去年全国共立刑事案件439万起,破案184万起,破案率仅为41.9%。去年全国公安民警在实战中牺牲39人、负伤2676人。流血牺牲事件屡屡发生,很重要的原因是刑侦民警缺乏严格训练,体能不强,抓捕技能不精。去年公安部刑侦局对广东、浙江、吉林、辽宁、天津的394名基层刑警进行体能测试,发现有70%以上的人不能达标。

张新枫强调说,全体刑警要像公安一级英模任长霞那样,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练就一身过硬本领、高超技能,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