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军飞机和导弹领域首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

2004-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振勃 周文松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仪式6月5日上午举行。此举标志着海军飞机、导弹领域科研工作步入“快车道”,海军人才培养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1992年开始与地方名牌高校联合

培养博士生,2000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近5年来,有5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6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该院的“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创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90年代初期开始与地方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2000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已形成火箭发动机控制工程、飞机结构疲劳断裂与疲劳可靠性等6个相对的研究方向,该学科导师队伍水平较高,学科梯队结构合理,先后有4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2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这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建立,标志这两个学科已进入国内一流水平,并将对其他学科建设和海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据悉,该院目前已拥有涉及工学、军事学、管理学、理学四个学科门类,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一级博士学科授权点、6个博士点和24个硕士点的人才新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