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礼锡家乡关注王礼锡墓被毁事件

2004-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丽强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6月6日,本报A2版载文《历史文化名城的尴尬事,洛阳王礼锡墓遭破坏》,披露著名爱国诗人王礼锡之墓遭到人为破坏的事件,文章见报后,在王礼锡的家乡江西省安福县引起反响,人们强烈呼吁洛阳方面重建王礼锡墓,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王礼锡,字丽明,号庶三,笔名抟今,清

光绪二十七年(1901)出生于江西省安福县洲湖镇王屯村沙洲村。安福县不少读者从《光明日报》或光明网上看到王礼锡墓被破坏后,感到非常痛心,对洛阳洛龙区有关部门平墓砸碑的行为表示难以理解,对有关部门明知该墓是应予保护的文化遗址,仍不听劝阻、我行我素的行为表示愤慨,要求洛阳有关部门立即停止毁墓行为,恢复王礼锡墓原状,以供后人瞻仰。据了解,安福县已有数十名读者给洛阳有关部门写信或发去电子邮件,呼吁不能毁掉王礼锡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