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4中国经济与安全论坛”在京举行

2004-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余晓葵) 中国经济是否过热 人民币币值是否低估 中国是否应实行自由浮动汇率 在今天于此间开幕的“2004中国经济与安全论坛”上,中外专家、学者就当前社会关注的一系列中国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2004中国经济与安全论坛”为期两天,主题是“全球化与地区经济安全”。

包括“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著名发展经济学家埃克斯在内的10余位国际知名学者,近2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与会。来自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商务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单位的领导及国内权威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者将就与国家经济安全相关的广泛议题进行对话和交流,内容包括中国经济增长、人民币与国际货币体系、中国与世界贸易、能源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关系、金融稳定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地区安全与合作等。

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万邦联合(北京)国际经济研究院、意大利驻华使馆合作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