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斯科举行第三届“汉语桥”选拔赛

2004-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6月14日电 (记者杨政) 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俄罗斯地区选拔赛日前在中国驻俄使馆举行。来自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高校的8名学生参加了这次选拔赛。

根据“汉语桥”比赛的程序,此次选拔赛分专题演讲、回答问题和才艺表演三部分。莫斯科亚非学院的克塞尼亚以

《我心中的璀璨文化》为题,抒发了她对中华5000年文化的向往和热爱。俄人民友谊大学纳塔利娅的《魂牵梦绕的西安》讲述了古都的风土人情和深厚的历史积淀。经过角逐,莫斯科大学的克塞尼亚和国际关系学院的狄伯仁,获得将于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参赛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