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尔维亚总统选举首轮无人当选

2004-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6月14日电 记者宋文富 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13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初步结果当晚揭晓。

在15个总统候选人中,因无一人在第一轮选举中获得50%以上的选票,因此得票最多的前两名,塞尔维亚激进党候选人、该党副主席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和民主党候选人、曾任塞黑国防

部长的博利斯・塔迪奇,将在6月29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中决出胜负。

这是塞尔维亚自1990年实行多党制选举以来举行的第七次总统选举。根据塞尔维亚议会不久前修改的选举法,在第二轮选举中,无论参加投票的选民是否超过登记选民的半数,得票领先者即能当选。因此,这次选举将结束塞尔维亚近几年来无总统的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