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鲍威尔称美反恐形势报告有“大错”

2004-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13日电 记者吴建友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今天表示,美国国务院有关2003年全球范围内恐怖活动减少的报告不准确,是个“重大错误”。

鲍威尔说,他为此正在与中情局进行合作,确定报告中出现错误的原因。国务院是在中情局的协助下提出这份报告的。

鲍威尔指出,近日他将就

此问题与有关方面协商,找出错误原因,然后尽快公布新的报告。鲍威尔是在接受美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今年4月29日,美国国务院反恐协调员办公室发布了《2003年全球恐怖主义形势报告》。报告说,2003年世界恐怖袭击事件是34年来最少的,比布什担任总统时的2001年下降了45%。

美联社报道说,有的美国民主党议员指责国务院发表上述报告有政治动机,因为当4月29日这一年度报告发表时,一些政府高级官员将该报告作为在布什领导下反恐取得成功的有力证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