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企业节电节能示范工程启动

2004-06-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节能信息传播中心、中国电工学会电气节能专委会、首创集团等单位组织发起的“大企业节电节能示范工程”近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节能信息传播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节约1度电将节省约400克标准煤和400克水,并减少各种污染物的排

放。如果全国每家工业企业每年都能节约10%左右的电量,全国每年就将节约1400亿度电以上,相当于5600万吨标准煤和5600万吨水,节约金额约700亿元人民币!我国企业节电节能的潜力很大,如果能够把这些巨大的潜力挖掘出来,将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大企业节电节能示范工程”以科技、节能、增效、环保为理念,以节电节能系统优化理论在示范单位的应用为基础,积极推动各种经实践证实、先进实用节电节能技术产品在企业的推广应用,使一批耗能大户的用电用能量有实质性的下降。国家发改委节能信息传播中心将组织专家和权威检测机构,对拟推荐的节电节能产品的节能实际效果进行客观检测和认定,通过本工程向各参加示范工程的大企业进行推荐。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当日还向全国大企业发出倡议,希望企业支持和参与“大企业节电节能示范工程”,加强节电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认真开展节电节能技改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