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光明公益奖在京颁发

2004-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汪嘉波、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汪嘉波、方祥生)首届光明公益奖(跨国公司)颁奖典礼今天上午在光明日报社举行。

荣获首届光明公益奖(跨国公司)十佳奖的企业为(按英文字母排列):安利(美国)、家乐福(法国)、可口可乐(美国)、康菲石油(美国)、爱立信(瑞典)、联邦快递(美国)、摩托

罗拉(美国)、西门子(德国)、索尼(日本)、东芝(日本)。

荣获首届光明公益奖(跨国公司)最佳奖的企业为(按英文字母排列):拜耳(德国)――最佳策划奖,波音(美国)――最佳领导奖,德意志银行(德国)――最佳成效奖,京瓷(日本)――最佳个人奖,礼来(美国)――最佳友谊奖,麦当劳(美国)――最佳慈善奖,欧莱雅(法国)――最佳文化奖,蒂森克虏伯(德国)――最佳爱心奖,沃尔玛(美国)――最佳社区奖,杨森(比利时)――最佳实施奖。

这20家公司从2000年到2003年,通过中华慈善总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宋庆龄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向学校、敬老院、文化团体、受灾地区和贫困地区提供资金和物品捐助,总额达数亿元人民币。特别是去年我国非典肆虐期间,这些跨国公司伸出援助之手,表现出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意。

由光明日报这样的全国性媒体对跨国企业的公益业绩进行评比、颁奖、报道,这在国内尚属首次。这次评奖活动是在民政部、商务部和国务院新闻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的参与下进行的,没有向参评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因而保证了评选工作的公开、公正和公平。民政部、商务部和国务院新闻办的有关领导,都对光明日报举办光明公益奖活动,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光明日报此举有助于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20家获奖公司的中国区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光明日报总编辑袁志发讲了话,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由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慈善活动家姜昆和美国凯旋先驱公关北京公司总经理魏恺共同主持。获奖的跨国公司还在颁奖典礼上举办了公益项目展示活动。这次评选活动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由美国凯旋公共关系公司、新民晚报、北京恒帝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广播说唱团提供了技术支持(详细报道请见6月21日本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