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思想 把各项检察工作真正落实到基层

2004-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维汉、刘海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青岛6月18日电 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16日至18日在青岛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罗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检察工作,切实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贯彻到全部执法活动中,始终把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

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气抓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努力提高基层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

罗干说,近几年来,全国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检察改革,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干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治安形势总体稳定,刑事案件大幅上升的势头得到遏制,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但是,要清醒地看到,在改革开放日益深化的形势下,社会治安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仍然大量存在,维护稳定工作的任务十分繁重和艰巨。

罗干强调,基层检察院是全部检察工作的基础,要坚持把工作的注意力和重心放在基层。切实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思想落实到基层,把“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和“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的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以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基层,把检察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实到基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