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关缉毒成绩斐然

2004-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张翼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海关连破毒品走私大案,前5个月共查获千克以上的走私毒品案件18起,其中包括万克以上毒品大案4起,缴获毒品158公斤,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6倍和2倍。

今年1至5月,全国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犯罪案件42起,对55名犯罪嫌疑人实施了刑事强

制措施,查获各类毒品合计162公斤,查获案件数和毒品数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和97%。

在国际毒潮继续泛滥的背景下,境外毒品对我渗透仍然严重,海关打击毒品走私入境任务十分艰巨。目前毒品走私案发区域有所扩展,今年以来,全国共有包括合肥、西宁等内陆关区在内的15个直属海关查获了毒品走私案件,查获毒品案件的关区总数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

海关缉私警察充分发挥刑事执法威力,破大案、打团伙、抓逃犯、追资产,加大了对走私毒品犯罪案件的侦办力度,在海关缉毒工作的机制更新、案件查处、基础建设、队伍建设、执法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