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集中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2004-06-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全国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今天宣布 从6月20日9时起,全国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行动将在全国全面展开。

据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介绍,集中治理的措施包括 对认定为超限超载的车辆一律实施卸载,消除其违法行为;实际承载能力与核定承载质

量不符的在用“大吨小标”车辆,由车主按照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大吨小标”车型和相关技术参数,向交管部门申请更正核定承载质量;交管部门免费换发车辆行驶证,不再追缴以前应缴纳的养路费等交通规费的差额部分;整顿车辆非法改装企业,规范车辆生产行为,从源头上杜绝车辆“大吨小标”现象。

针对当前全国煤电油运比较紧张,为保障治超工作和运输保障两不误,交通部、公安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等七部委还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在治超期间,对报停车辆要求复运的,要增加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及时为车主办理复运手续;二是加强对运输市场动态监测和跟踪,及时收集各地市场动态和治理工作中出现的突发性事件信息,对市场变化进行预警;三是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组织足够的应急运输保障车辆,做好运力储备。一旦出现运输紧张、物资供应不足等重大突发事件,立即组织应急运输保障车辆进行抢运,并免费通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