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合作对话第三次外长会议开幕

2004-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6月22日电 亚洲合作对话第三次外长会议22日在中国青岛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泰国总理他信出席了开幕式。温家宝发表了题为“共同推进新世纪的亚洲合作”的重要讲话(全文见B4版)。

温家宝总理代表中国政府热烈欢迎各位代表前来青岛出席会议。温家宝指出,进入21世纪,亚洲正

面临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亚洲各国唯有加强合作,才能共享机遇;唯有同舟共济,才能战胜困难;唯有联合自强,才能在全球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为推进新世纪的亚洲合作,温家宝总理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是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维护亚洲的和平与稳定。二是以经贸合作为先导,推进亚洲全面合作。三是立足现有的多边合作渠道,完善亚洲合作机制。四是加强亚洲各国的民间交往,增进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谊。五是坚持开放包容、兼收并蓄,提高亚洲合作水平。

温家宝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和支持亚洲合作对话,将与各方共同努力,使之成为亚洲各国加强沟通、增进互信的桥梁。

泰国总理他信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亚洲合作的重要意义,对中国在区域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

亚洲合作对话22个成员国的外长或外长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主持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