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纤传感器高科技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通过鉴定

2004-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李东才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该工程对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用自主知识产权打破国外垄断,为高校高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6月18日,以“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院士为首的专家组,对“理工光科”国家高科技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该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武汉理工大学光纤

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光纤传感器的高科技产业基地,承担着国家投资1.2亿元的“光纤传感器高科技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该工程主要从事光纤液位计、光纤阀位回讯器等4类产品的规模生产,建成4条示范生产线,年产21万套产品。光纤传感技术是继光纤通讯技术和半导体技术后发展起来的一项新技术,它利用光纤材料的敏感和传输功能,加上光电子、计算机、网络等技术,实现光、机、电一体化。据悉,该公司每年产值、销售收入和税后利润将以200%的速度增长,力争在4年内实现年产值5.2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