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浙江两大卫视推出“财富”频道

2004-06-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今天,广东卫视和浙江卫视在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新闻互动”、“节目合作”、“人才交流”等五项内容支持下,6月28日,两大卫视以“财富”为特色的综合频道将同时亮相。

在市场竞争的推动下,电视台之间的各种合纵连横已不鲜见,然而省级卫视跨地域合作还属首次。此

次两大卫视合作包括了5个方面:一是联合打造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财富论坛,促进两地经济交流;二是以新闻连线的方式加强新闻互动,及时反映粤、浙两地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发展变化;三是通过节目交换、异地采访、联合制作等形式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财富类节目;四是共同构建广告营销平台,实现广告套播、利益共享;五是建立人才交流与互相学习机制,进行主持人、采编人员的交流与合作。

两大卫视携手联盟为省级电视台上星频道探索改革之路打造了新的模式,这将有效改进区域划分造成的节目缺乏个性,资源浪费等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