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每一届奥运都不会沿用以往的通信网络

2004-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雅典奥运会即将开幕。本届奥运会和北京2008奥运会对网络通信系统有什么要求?日前,记者采访了雅典奥运会的网络通信系统总集成商、西门子公司北京2008奥运会项目总监马特思。

马特思说,从网络通信系统的角度来看,雅典奥运会与北京2008奥运会有很大不同。希腊全国的人口都没有北京的人口多,很多项目主要

集中在城市本身,而北京奥运会,除了北京市本身,还涉及到天津、青岛,整个覆盖面积比希腊整个国家还要大。

以往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多次奥运会,为什么北京奥运会不完全拷贝以往的经验、而要在网络和通信系统上花那么多功夫?马特思认为,如果要复制经验,首先要看复制什么经验?是不是真的能复制到中国来?奥运会本身在不断地发展,参加的人数更多,涉及的城市更多,提供的服务更多,随着一些新的概念进入奥运会,奥运会每一个项目建设的意义也在不断变化。奥运会四年一届,四年对技术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更新周期,四年前的经验不能完全复制到今天。举一个例子,雅典奥运会当初做规划的时候对安全、应急系统考虑不多。在“9・11”事件后,安全和应急系统做了很大调整。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网络通信总集成商,西门子对项目的可靠性作出了承诺。马特思说,所有西门子跟雅典奥运会签署的项目,都明确定义了系统的性能和绩效要求。在这些系统实施、安装完的测试阶段,西门子必须证明系统的可靠性。

马特思表示:“西门子能够获得雅典奥运会的网络通信项目,在于西门子是一个关注长期的公司。前一段时间举行了西门子在中国100周年庆典,在雅典的情况也差不多。我们关注在一个国家的长期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