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网上小广告”远离电子商务

2004-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峻涛 我有话说

美国摩根士丹利银行最近的《经济调查报告》说:“2004年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年,将领导世界电子商务发展。”去年,上海网上交易达到504亿元;无锡锡山区电子企业网上销售5亿元,占销售额的21.8%;四川温江花木网上销售7000万元;6688网上一位个体商户,网上销售近70万元……这些从网上随意搜索出来的数据说明,电子

商务已经快速走向实用。

我国网站数量每年增长超过100%,企业建网成为很多企业的大事。但是,有调查指出,大部分网站投资了不少,可更新慢、访问少、缺乏实用的商务功能,其作用被不少中小企业戏称为“网上小广告”。如何使我国的中小企业低投入地应用电子商务,成为业内外关注的一个焦点。

最近,6688的网上商店建设服务―――“企业e点通”,受到不少企业的欢迎。用这个系统建站,不仅可以展示形象、宣传产品、传播商讯,更重要的是还可自动处理订单、管理客户信息、处理有关商务流程。对于消费品之类的生产、经营企业,它还能实现在线销售,从在线结算、网店建设到配送管理一揽子实现。一个会上网的人,自己就能任意更新、维护,还不用改变原来的业务流程。这才是有用的电子商务网站,简直就是一个买得起、用得好的网上销售公司。

网上开店成为潮流,得益于技术上的方便、便宜、实用。网店的流行,能够让企业网站告别“网上小广告”的误区,我们期待它蔚然成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