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2004-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400余名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北京各高校大学生代表,今天上午汇聚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了隆重的出征仪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胡振民,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郑树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等为学生们授旗、赠书。200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由此全面展开。

开展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至今已八载寒暑,今年将围绕“传承‘五四’报国志,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题,开展科技支农、企业帮扶、文艺演出、法律援助、医疗卫生等服务。据了解,今年组织了全国级的“百支大学生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服务团”、“百支大学生农村政策宣讲团”、“百支大学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服务团”、“百支博士生振兴东北实践服务团”共400余支重点团队。各地各高校还通过完善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力争动员400万在校大学生参加活动。

各地各高校还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要求,与地方通过多种方式沟通,根据需求组织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团队开展活动,以确保活动见成效。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每所院校 系 都在基层乡镇、村建立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