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界动态

2004-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普天与北电网络在3G方面进行合作

中国普天集团与北电网络日前签署谅解备忘录,在中国合作进行3G移动通讯设备及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两家公司的合作范围将包括时分同步码分多址(TD-SCDMA)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及宽带码分多址(WCDMA)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生产。

京成为索尼爱立信惟一全球生产基地

索尼爱立信新任总裁弗林特6月30日在京宣布,索尼爱立信公司增资并控股北京普天移动通信公司,新工厂已正式更名为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公司。此举使北京成为索尼爱立信公司提供手机全球供应的惟一生产基地。

讯宝科技大力拓展无线网络战略

美国讯宝科技有限公司继顺利推出WS5000企业级无线网络交换机和新型WS2000无线网络交换机之后,正式启动在中国市场的WLAN无线网络战略,为中国数目众多的企业打造安全、灵活的WLAN企业无线解决方案。

网络学院步入IPv6时代

日前,华为3Com网络学院在京发布IPv6教育计划,宣布华为3Com网络学院及各高校联合实验室将从设备、师资、教材全面升级到IPv6的计划内容。各方代表认为,华为3Com此项计划意义重大。

中国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发展论坛召开

日前,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中国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发展论坛工作委员会和市长论坛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该论坛围绕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展开了全面的研讨。

SVA液晶电视受广泛关注

SVA上广电是首台内置电视调谐器的等离子电视制造商。目前完全掌握了等离子电视制造中的核心技术,并在产品中采用了纯伽玛校正电路。目前,SVA液晶电视已被上海电视节组委会确定为“第十届上海电视节惟一指定电视”。

BEA“蜂巢计划”强力出击

BEA公司日前宣布推出名为“蜂巢”的开放源代码项目计划,同时BEA还联手Apache软件基金会,共同宣布将蜂巢计划纳入Apache开源社区。蜂巢计划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构建面向服务的架构和方便易用的开放源代码基金会。

三星“DV影像大赛”颁奖

“2004三星数码超人电视大赛”之DV影像大赛颁奖晚会于日前在北京举行。本次DV影像大赛为国内的数码影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数码时代影像制作领域的高新技术庆典。

蔡斯光学系统投影机问世

近日,采用世界顶级蔡司光学系统的联想投影机TD-A1正式上市。产品主要针对普通商务、SOHO办公和部分高端家庭需求而设计,在同等条件下,TD-A1投影的效果更好,始终都能呈现明亮清晰的影像画面。

彩色迷你型DVD登场

最近,爱国者推出了一款平板王多彩系列移动DVDE015,这款超小型的新品引起了众多人士对移动DVD产品的关注。该产品拥有珍珠白、深海蓝、玫瑰红、还有胭脂粉和钢琴黑等颜色,非常适合时尚一族。

中创软件中间件入选国家重点新产品

近日,科技部国科发计字(2004)140号文件正式发布,中创软件及商用中间件公司研发的InforWeb应用服务器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InforWeb是一个安全、稳定、高效、易用、开放的Web应用基础架构平台。

网易“体育梦想中国行”扬帆起航

网易日前在北京推出了大型体育文化活动“体育梦想中国行”,同时还举行了此次活动的出发仪式。网易打造的中国第一座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的“体育梦想乐园”于7月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拉开帷幕,以此迎接2008北京奥运。

基于AMD处理器计算机跻身TOP500

30台基于AMDOpteron处理器的系统入选由TOP500组织评出的全球最高性能500台超级计算机排行榜。自2003年11月在TOP500排行榜上首度亮相以来,基于AMDOpteron处理器的系统数量在排行榜前20名中增加了3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