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引擎成为网络营销重要平台

2004-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建栋 我有话说

西安有位中学教师,将为他人起名字作为第二职业。他的工作方式非常简单―――在郊区租一间简陋的办公室,雇两个人负责接电话承接业务。而他推销自己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就是在百度搜索引擎上购买“竞价排名”的关键词服务。据悉,每天通过互联网慕名而来的客户为这位中学老师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7月1日,华

北地区的近千家中小企业的负责人来到北京一个名为“企业营销,用网有道”的巡讲现场,他们希望通过网络营销专家对当今各种网络营销方式的分析,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网络营销方案,重复西安那位老师取得的成功。

据统计,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互联网国家,网络已经成为企业获取新客户、提升销售额的重要通道。但令许多企业负责人苦恼的是,如今网络营销的手段繁多,而网络营销的过程和结果又缺乏有效的评估机制。专家指出,如何掌握正确的方法,选择最适合的网络营销手段,以及如何全面评估网络营销的效果,已经成为影响和制约广大企业开展网络营销的关键瓶颈。

在7月1日的巡讲中,专家为到场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完整的网络营销理念,以实际案例剖析网络营销的本质,使企业明晰选型的原则和方法。专家指出,搜索引擎营销尤其是竞价排名以其针对性强、灵活全面和真正有效的特点,已经成为网络营销的主流和发展趋势。百度总裁李彦宏表示,搜索引擎现在已经不只是网民查找信息、搜寻咨讯、不可或缺的平台,对广大中小企业而言,搜索引擎更是最佳的营销平台,意味着巨大的商机。而竞价排名代表着搜索引擎营销的最新发展,可以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新客户和持续上升的销售额。

据悉,这场巡讲还将在全国16个省市展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国巡讲过程中,网络营销专家们第一次提出“服务”在企业选择网络营销中的重要性,即“网络营销,服务为本”。同时也正式发布了业界第一套完整的服务理念 网络灯塔。该理念以总部和覆盖地区服务中心为支撑,包括咨询、诊断、选型、应用指导、效果评估及持续改进等网络营销全部环节,让广大中小企业不必困惑于网络营销的复杂和神秘,轻松坐享增值、无忧的全程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