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遥又将迎来国际摄影大展

2004-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宏伟 我有话说

已经成功地举办了3届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2004年9月16日―22日在山西平遥古城迎来它的第4届展览。

今年大展的主要内容有:一,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式歌会。二,今年摄影展览的主题将全力体现“文明・发展”,重点影展将以中国、印度、埃及、巴比伦、秘鲁等文明古国为视点,展示人类文明发展的轨迹。围绕

主题,共设有来自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150多位摄影家的80余个摄影展。三,三项大奖和三个颁奖晚会,包括ELLE(中国)时装摄影大奖,由世界出版业著名的法国桦榭集团与组委会共同举办,9月21日举行颁奖仪式和晚会,所有获奖者将有机会被聘为ELLE的特约摄影师;凤凰卫视中国当代摄影师优秀摄影画册大奖,由香港凤凰卫视独家赞助,该活动将从所有中国内地摄影人出版发行的摄影画册中精选金、银、铜奖各一名,9月18日举行颁奖仪式和晚会;“中国移动杯”优秀摄影师大奖,由中国移动电信集团山西分公司赞助,从今年参加摄影展的中国内地摄影人的作品中精选金、银、铜奖各一名,9月19日举行颁奖仪式和晚会。

今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还将举行图片交易、幻灯晚会、摄影讲座、大师点评等活动,并组织“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全国巡展,ELLE(中国)时装摄影大奖赛入选作品展将于10月15日至30日在上海展出。从中外摄影家展览中精心挑选的100至150幅优秀作品将赴北京、上海进行巡展。此外,组委会还将组织中外摄影家到大同云岗石窟、悬空寺、应县木塔、五台山、王家大院、绵山、乔家大院、常家庄园、壶口瀑布、关帝庙、鹳雀楼、尧庙、大槐树、丁村和陶寺遗址采风创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