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出现疑似禽流感

2004-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7月6日电 由于怀疑泰国中部大城府可能爆发新一轮禽流感疫情,泰国农业部畜牧厅今天紧急下令捕杀当地4万多只鸡。

自越南上个月再次爆发禽流感疫情后,泰有关部门采取了严格措施,防止禽流感从越南传入。今天发生禽流感疑似疫情的养鸡场距曼谷80公里。据场主报告,近一周来,该场已有

7000多只鸡突然死亡。当地畜牧局初步检查结果表明,死鸡带有禽流感病毒,目前正在等待国家实验室的化验结果。泰国农业部副部长尼温表示,很可能是禽流感卷土重来。

这是泰政府今年5月14日宣布禽流感疫情结束以来出现的第二次疫情。5月22日,泰北地区清迈大学实验农场出现禽流感。有关部门证实,实验农场爆发的禽流感是高致病性的H5N1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