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加快文教卫生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

2004-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通讯员李天良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11日电日前从河南省政府重点项目办公室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在建的10个高校、卫生、文化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7.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1%。这是河南为改善该省的教育、卫生、文化等基础设施条件,提高教育水平,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文化生活需要采取切实措施的结果。

据重点项目办公室一位

负责人介绍,这些重点项目中,郑州大学新校区二期工程本月将全部交付使用,学生生活园区主体已经完工,三期工程也正在陆续开工建设。河南大学一期工程、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新区项目主体工程也已基本完工,可确保9月新生入住。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项目年内可以建成使用,郑州大学二附院病房主体工程接近完工。河南省艺术中心也在加紧建设,中心服务区已经动工,主体工程将于近期开工。

计划今年新开工的项目有 华北水力水电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中医学院等8个新校区,目前正加快进行前期工作,年内将陆续开工建设。省疾病控制中心、省人民医院门诊医技楼、洛阳正骨医院病房楼、郑州大学一附院第二病房楼等项目年内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这些重点建设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有效提升和发挥河南高校的规模优势和学科优势,而且会使河南疾病预防控制、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重大疫情信息网络体系建设大大加强,人民群众的医疗条件进一步改善,还将进一步提升河南文化发展的现代化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