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呼唤“汽车喇叭文明”

2004-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国良 我有话说

这种情况想必许多人都遇到过:夜静人稀时,有的汽车照样一路“高歌猛进”。不合时宜的喇叭声,把正在睡安稳觉的人们吵醒。说到按喇叭的缘由则有些“离谱”:或示意小区的保安开门,或是用喇叭代替嘴巴呼朋唤友。这种被人称之为“喇叭司机”的人,其文明素质实在值得怀疑。

经济发展了,生活改善了,拥有汽

车也成为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一种表征。然而,如果司机只想着把方便留给自己,把烦恼抛给他人,汽车文明带来的舒适与惬意将黯然失色。呼唤“汽车喇叭文明”,其实也是提醒人们,对于一些社会新生事物,要时刻绷紧文明这根弦,从细微处做起,用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来自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