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36国携手应对艾滋病

2004-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7月11日电 记者曾志雄 第二届亚太艾滋病部长级会议今天在泰举行。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呼吁各国政府投入更多的人力与物力,提高百姓防范意识,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均等的治疗与机会。

本次会议是第十五届世界艾滋病大会的重头戏之一,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泰国等36个国家的部长

与会。会议从资源动员、社会参与、政策和立法等方面展开对话,探讨防治艾滋病的对策。会议指出,亚太地区近两年新增200多万名艾滋病感染者,如果现在不采取果断行动,本地区将成为艾滋病流行的新中心。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介绍了中国政府最新推出的“四免一关怀”政策,并表示,中国正在根据艾滋病发展新形势修改《传染病防治法》,愿意学习和借鉴其他国家的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