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艾滋病大会开幕

2004-07-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7月11日电 记者曾志雄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今晚在泰国曼谷开幕,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专家和艾滋病患者约1.7万名代表与会。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本届会议。

本届大会以“全面共享”为主题,强调各国政府与社会应动员所有的资源与力量,保障

艾滋病患者获得足够信息与治疗机会,加强政府之间以及政府与民间团体的合作,全面防范艾滋病进一步扩散。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致辞中指出,尽管南非、亚洲等地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艾滋病仍有扩散趋势,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予以遏制,艾滋病将会威胁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安南强调,今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强调领导力量,这种领导力量不仅指国家领导人与社会团体的领导,还包括家长、教师、医生、媒体人员,只有当社会各阶层、政府各部门一致对疾病蔓延做出应对时,才能控制其继续传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