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商业行为“意外”引燃市民英语学习热

2004-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普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WelcometoWuhan ”“MayIhaveyournameplease ”……三个月来,每周五晚7点到9点,武汉五大广场热闹非凡,聚集在“广场英语角”的万余名市民跟着武汉新东方学校教师,一起大声朗读“市民英语100句”。“百万市民学英语”系列活动之免费“广场英语角”,是新东方学校为进入武汉商业造势的

一个内容,6月25日晚是最后一次。但没想到市民学英语的激情这么高,一次商业策划意外取得如此大的社会效应,武汉新东方学校市场部主管唐浩平苦笑:“看来,免费‘晚餐’不得不继续提供了!”

3月26日晚,武汉首次“广场英语角”活动开始,到洪山广场、首义广场、汉口江滩广场、西北湖广场、和平公园广场参加活动的人数就突破了万人,上万份《市民英语100句》小手册眨眼间被一抢而光。为保证活动效果,带动市民大胆开口说英语,武汉新东方学校准备招募40名大学生志愿者,没想到涌来了195个报名者,最后敲定了75名志愿者。其中的古稀老人刘志玉退休后学了20年英语,两次到现场报名,一定非要为广场英语“出把力”。武汉新东方学校免费培训志愿者,发了统一的证件,提供交通费、误工费等,让他们分赴五大“广场英语角”,与市民交流口语。武汉新东方学校的外籍教师被市民学英语的劲头感动,主动要求做英语角的“国际志愿者”。截至目前,免费“广场英语角”搞了14次,参加的市民不断增多,“周五学英语”在武汉蔚然成风。

“One、Two、Three……Throwtheball”20多个小朋友围成一圈,中间的口语老师猛地将皮球传出,一名小男孩没接住,便大大方方站起来,用英语作自我介绍。4月24日晚,“百万市民学英语”活动开始进入社区,目前已经在社区搞了21次活动,不但孩子们兴致高昂,连一些老人都赶集似的参加。“百万市民学英语”系列英语大赛推出不到一周,就有6000多人报名参加了大学词汇擂台赛、新概念背诵大赛、经典英文电影模仿秀、“未来之星”少儿英语大赛和“市民英语100句”总决赛。目前系列活动已进入尾声,学英语也成了很多武汉市民的生活需要与习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