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小麦600公斤超高产示范田项目成功

2004-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来自农业部的消息说,河北省重大农业科技攻关项目“冬小麦‘四统一’栽培技术亩产600公斤超高产”示范田项目,平均亩产达到了648.2公斤,近日通过了专家验收鉴定。该项目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和当地的农业专家结合冬小麦生长发育特性,对冬小麦种植环境和方法进行了成功探索,并最终实现了冬小麦种植的

综合配套技术创新,在超高产示范田的产量上取得突破。这一种植技术的成功,实现了小麦节水、省肥、省工与超高产的统一,对提高我国粮食产量保证粮食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冬小麦‘四统一’栽培技术亩产600公斤超高产”示范田项目由吴桥县农业科技攻关试验区承担,经多年研究试验取得成功。专家组在田间监测和现场验收时普遍认为,这一示范田项目平均亩产超过600公斤,创造了沧州市冬小麦亩产最高纪录,在河北全省和全国同类型区都处于领先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