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吴川、化州、信宜三案件被查处

2004-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郑成桑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吴川市教育局及原所属镇(街)教办挪用挤占挥霍教育经费、化州市教育局截留挪用教育经费滥发奖金请客送礼、信宜市水口中学学生宿舍楼重大质量事故等3起案件的查处情况。

经查实,2002年1月至2003年6月,吴川市教育局及原17个镇(街)教办挪用

挤占挥霍教育经费,一年半“吃”掉、“分”掉教育经费680多万元。湛江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15名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党员干部党纪政纪处分。其中,给予对该案负主要领导责任的该局党支部书记、原局长苏李祺开除党籍、行政撤销科级待遇处分。

经查明,化州市教育局从1999年1月至2003年6月,通过向发行单位收取图书资料回扣的方法,将所属中小学交纳的图书资料款截留1641.59万元,滥发奖金,请客送礼。茂名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负重要领导责任并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化州市原副市长陈有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负重要领导责任并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原市委常委陈伯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负直接责任并领取私分款的原教育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陈准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给予负主要领导责任并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原教育局局长李国金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给予负主要领导责任的教育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曹华燕党内撤职、行政撤职处分;给予负重要领导责任的教育局副局长吴陆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负直接责任并私分公款的教育局计财股正副股长李建、李东瑜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信宜市水口中学学生宿舍楼属于无招投标、无设计、无报建、无资质施工、无质量监督的“豆腐渣”工程,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0多万元。茂名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将工作严重失职,涉嫌渎职犯罪并受贿12万元的水口镇原镇委书记刘尧、工作严重失职,涉嫌渎职犯罪的原镇委副书记、镇长陈重和原镇委委员梁通,以及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个体包工头梁启清等4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