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四轮抽检合格率31.6%

2004-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子德 我有话说

为加强对流通领域小型轮式拖拉机 俗称小四轮 商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组织国家拖拉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河南、山东、河北及山西省11家销售企业销售的19种型号的小型轮式拖拉机商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对拖拉机的安全防护、噪声、重要性能等指标进行了检验。

受检商品中,只有6种型号的

商品合格,抽样合格率仅为31.6%。其中,河南省方城县农用物资公司的“东方红”牌和“时风”牌小型轮式拖拉机、山东省平度市天同农机经营部的“鲁潍”牌小型轮式拖拉机和山西省临汾市农业机械公司的“丰收”牌小型轮式拖拉机3家销售企业经销的商品全部合格,销售商品全部合格的企业占抽查企业总数的27.3%。而河北省邢台县农机服务中心第三营业部、山东省平度市明旺农业机械销售部、山东省菏泽市国良农机有限公司、河南省社旗县豫丰农机销售中心、山东省平度市中勇拖拉机销售处和河南省确山县永信农机商场这6家销售企业销售的9种型号的商品全部不合格,其中,山东省平度市明旺农业机械销售部经销的是涉嫌假冒伪劣的商品。

噪声超标是本次抽查中不合格项数最多的项目。在受检的19种商品中,有10种型号的商品驾驶员操作位置处噪声超标,9种商品动态环境噪声超标,分别占抽查商品总数的52.6%和47.4%。设计不合理、使用劣质零配件是造成拖拉机故障增多的主要原因,在反复进行的抽样检测中,有9种型号的商品出现严重故障12次,7种型号的商品出现一般故障8次,出现严重故障和一般故障商品分别占抽查商品总数的47.4%和36.8%。液压悬挂系统是出现故障最多的部分,有5种型号的商品出现了严重故障,占抽查商品总数的26.3%。油量校正器不起作用,发动机调整不当造成排气烟度等超标,有7种型号的商品排气烟度超标,占抽查商品总数的36.8%。发动机使用伪劣油量校正器,造成燃烧不完全,排气烟度迅速增加,对空气严重污染,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