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4-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哲辑 我有话说

征求意见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7日发布公告,向社会征求对《信托投资公司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 征求意见稿 》的意见。

全面清理

为维护招标投标法制的统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牵头,对招标投标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并于6日公布了清理结果。

现代物流

为防止各地、各部门出现物流基础方面的重复建设,指导全国物流业按科学发展观协调发展,中国正在制定《全国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纲要》。

指数基金

上海证券交易所7日宣布,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ETF 。

涉农优惠

从7月15日起,凡具有农用化肥合法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经铁路运输列入目录的农用化肥,均执行农用化肥优惠运价。

三峡发电

今年三峡工程发电量预计将达到375亿千瓦时,比原设计多发电150亿千瓦时。三峡工程自2003年7月10日第一台机组投产以来,已有8台70万千瓦大型机组并网发电,投产装机容量达560万千瓦,发电能力位居全国第一。

三峡防灾

三峡工程蓄水一年来,库区二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运行功效正常,为千里库区撑起了一张“安全网”,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地质灾害给库区群众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

手机出口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手机累计出口5101万部。出口金额累计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多。

塔哈油田

到6月30日,新疆塔里木盆地哈得逊油田的日产量超过4440吨,达到年产150万吨原油生产能力,成为全国最大的沙漠油田。

投资金条

国内第一种由银行代理买卖的投资金条―――高赛尔金条本月就可与深圳投资者见面。高赛尔金条是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为中国内地个人投资者推出的一种新型黄金投资工具。

零售债券

香港特区政府7日公布200亿港元债券发行计划,宣布推出首次发行的港元零售债券分2年期和4年期,2年期票面息率为2?13%,4年期票面息率为3?38%。

香港新钞

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中银香港、渣打银行、汇丰银行等3家香港发钞行5日宣布,20港元、50港元和1000港元等3种面额的新港元钞票将于今年10月正式在市面流通。

美国经济

据美国媒体6日援引经济学家的预测报道,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6%或者更高,创20年来最高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