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职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

2004-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7月17日电 沈阳市和平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针对以往社区德育工作力量不足、专业人才缺乏的现状,日前启动了“百名教师进社区”工程,选派了220名中小学教师充实到社区从事社区教育工作,重点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为加快“百名教师进社区”工程的落实,和平区制定

了实施方案,鼓励45周岁以下的教师到社区从事社区教育等项工作,成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中坚力量。到社区服务中心工作的教师与教育系统脱钩,全部转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职员身份。为解除教师到社区工作的后顾之忧,和平区在给教师充分自主选择权的基础上,明确了其全民事业单位身份不变、待遇不低于区内在职教师的平均水平,继续享有在原教育系统已享有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及采暖费等项待遇。

经过申报、选拔、审核等程序,有220名教师入选。上岗之前,和平区委、区政府对他们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开设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党建、社区服务、社区管理等方面的专题讲座。目前,这些教师已充实到全区20个街道144个社区开展工作,在社区教育特别是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作用,成为校外德育工作的组织者、家庭教育的指导者、社区教育的骨干力量,成为沟通学校、家庭、社区的联系人,使学校、社区和家庭成为未成年人教育的有机整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