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杯揭幕战中国队与巴林言和

2004-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第十三届亚洲杯足球锦标赛今天晚上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赛,在揭幕战中,中国足球队与首个对手巴林队战成2比2平。

本届亚洲杯足球赛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亚洲最高水平赛事,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16支足球队将在为期20天的时间里,为争夺代表亚洲最高足球水平的亚洲杯而拼争

。除北京外,比赛还将在山东济南、四川成都和重庆市举行。

开幕式今天晚上18时30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国际足球联合会主席布拉特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在亚洲足球联合会主席的邀请下,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宣布 第十三届亚洲杯足球锦标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队与他们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上的首个对手巴林队出场,开始了本届杯赛的揭幕战。

中国队对本场揭幕战非常重视,主教练阿里・哈恩此前曾多次表示这将是中国队小组赛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在首发阵容中,除了几名老队员外,他还出人意料地派出了多名新队员,旨在出其不意。但开场后的中国队发挥得并不尽如人意,在北京闷热天气里作战的中国队,丝毫没有显出主场的优势,队员们失误频繁,在上半场大多数的时间里没有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队员们也并没有按教练的部署那样边路突破、中路包抄,相反,当比赛进行到41分钟时,巴林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首先攻入中国队一球。

一球落后的中国队在经过中场休息后重打精神,一改上半场的颓势,试图挽回败局。当比赛进行到58分钟时,中国队的闫嵩终于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郑智把握住机会为中国队将场上比分扳平。此后中国队攻势不减,比赛进行到66分钟时,李金羽接队友传球再立一功,中国队以2比1将比分反超。但临近比赛结束前三分钟,中国队城门再度失守,被巴林队又攻入一球,双方比分又回到平局。

图为中国队球员李金羽(左上)、郝海东(右下)在2004年中国亚洲杯足球赛揭幕战中,与巴林队球员拼抢。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