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师大带着问题“三下乡”

2004-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跃华 通讯员张健、华生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7月17日电 “订单农业有保障吗 ”“如何应对市场风险,做到增产又增收 ”日前,记者在革命老区龙岩市上杭、连城等地看见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农村政策宣讲团成员,走家串户开展问卷调查,详细了解农民生产生活,并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讲给农民朋友听。

据悉,为使“三下乡”活动扎实有效

,福建师范大学对“三下乡”活动内容进行精心设计、周密部署。在上杭县古田中心小学,福建师大团委与该校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在“成长・成才”面对面交流活动中,大学生与小学生的心交融在一起。福建师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服务团还把由团员青年集资3000多元购买的300多册图书捐赠给小学生。在古田镇会议室里,经济学院副教授张国博士后作了一场生动的发展农村经济讲座,博得镇村干部、种植大户的阵阵掌声。

实践队成员黄兆锋同学所说 “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进一步了解社会、了解农民、了解农村,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想想我们能为他们做什么,从而有针对性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回报人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