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北师大红烛志愿者“三下乡”

2004-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17日电 早上6点从长春出发,颠簸了三个多小时,东北师范大学附中教师李莎菲站到了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凉水河子镇中心校的讲台上。台下不是平日熟悉的学生,而是满满一屋比她年纪都大的教师,她给他们带来的是个全新的课题―――更新教育理念,实现新课改。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红烛

志愿者在这里举行的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暨支教助学捐赠仪式拉开了该校200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东北师范大学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以“传承五四报国志、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把支教助学、帮贫济困、“三农”调查、环境保护作为主要内容。300多名优秀的博士、硕士、本科生组成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宣讲服务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服务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服务团、农村政策宣讲团和13个志愿小分队,分别到内蒙古的阿尔山市和吉林省的5个县开展活动,共捐赠教具106件、图书5000余册,举行报告会15场,并发放了《农村政策12问》、《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5000多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