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地质大学庆祝周口店实习站建站50周年

2004-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宋晓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中国地质大学今天在北京周口店实习站举行了建站50周年庆典。96岁高龄的地质学家杨遵仪等5位院士、教育部、国土资源部、北京市政府领导以及中国地质大学 北京 、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 师生代表上百人参加了庆典。

周口店不仅是“北京猿人”的发祥地,而且是一部天然的地质学的百科全书。

从中国地质大学走出的4万多名学子,通过在周口店的学习、锻炼,既学到了地质学的基本知识和野外工作的基本方法,更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在地大学习或工作过的数十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数百名资深地质学家以及成功登遍世界7大洲最高峰的国家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国家登山队教练王勇峰,都从这里走向事业的顶峰。

50年来,周口店实习基地还完成了一大批国家、省部级的重点科研项目,并获得重要奖项,内容涉及“周口店新型野外地学实践教学体系研究”、“周口店及其野外地学资源研究与开发”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