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软件从业人员达62万

2004-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八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日前在京举行。本届软博会的主题为 中国软件企业做强做大与产业国际化。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技术人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2003年,中国软件产业总体规模达到1600亿元,同比增长45.45%。其中出口20亿美元,同比增长33.33%。截至2003年年底,中国共有软件企业870

0家,从业人员62万人。中国的软件产业,正朝着辉煌的目标前进。

在第一天的开幕式暨论坛上,来自学术界、产业界的权威人士作了十几场报告和演讲。陈冲、杨天行、倪光南等资深人士与参会人员,共同回顾分享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成立20年来的风雨历程。在接下来的两天中,进行了“游戏软件产业专场”及“中间件专场”论坛。

游戏软件产业专场的主题为“做大做强国产游戏软件”,来自信息产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部门及近50个游戏开发、运营企业的代表参加了论坛。

中间件专场的主题为“中间件 软件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重点在宣传中间件重要作用,提高国产中间件的市场地位,通过行业力量,为国产中间件软件发展提供帮助。

本届软博会得到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信息办、信息产业部,以及各省、市、自治区信息产业主管部门的支持,由中国软件协会及中国计算机报社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