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世界华人论坛”瞩目东盟

2004-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华人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以“建立中国 东盟自由贸易区 华商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对策”为主题,邀请近百名来自海内外的企业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出席。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

杰主持开幕式。

唐家璇说,中国与东盟各国自古就有密切的来往。近10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迅速扩大,特别是在共同应对“东南亚金融危机”、抗击非典疫情和维护区域安全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

唐家璇指出,建立中国 东盟自由贸易区,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是中国和东盟各国领导人富有远见的战略决策,必将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发展带来重要机遇,注入新的动力,为亚洲和

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

唐家璇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同东盟各国发展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做到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文化上交流借鉴,安全上对话协作。

唐家璇还指出,生活在东盟地区的2000多万华侨和华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携手共创中国 东盟自由贸易区,实现互惠共赢的进程中,将发挥不可代替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