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隔离墙不能给以色列带来安全

2004-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立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7月16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16日在联合国大会第10次中东问题紧急特别会议发言时指出,和平谈判是实现中东和平的惟一途径,隔离墙不能给以色列带来安全。

张义山说,维护国际法在解决国际事务中的权威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国际法院的法律意见书虽不具有法律上的

约束力,但有关各方应予认真对待。中国希望这一意见能够有助于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取得积极进展。

他强调指出,修建隔离墙不可能保证以方安全,通过政治谈判解决争端才是实现地区长治久安的惟一正确途径。中国呼吁有关各方把握机遇,开展对话,努力恢复相互信任,争取早日回到和谈的正确轨道上来。

阿拉伯集团在会上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巴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墙并拆除已建部分,同时对因隔离墙而受到生活影响的巴勒斯坦人民进行赔偿。决议草案还要求联大在以色列拒绝执行决议的情况下复会讨论后续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