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业务塑造新生活

2004-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坤 我有话说

如何提高工作、生活质量是商务人士的重要选择,中国联通即将推出的基于“世界风”双模业务正在为此而努力。

中国联通公司推出的“世界风”双模业务,简单地说,是一种可在G网和C网之间进行双向自由切换的移动通信业务。支持这种业务的手机就是“双模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双模手机上的“G&C”热键,根据

自己的需求很方便地选择是使用GSM网络还是CDMA网络,当选择使用CDMA网络时,GSM网络上的语音呼叫可通过“呼叫转移”转移到当前使用的网络上,因此不用担心漏掉电话。

工作忙、突发事件多、流动性强、会议多是大多商务人士的共同点。CDMA1X网络高速、精彩的增值服务,特别能够满足商务人士随时随地处理公务的需求,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成为他们工作上的好帮手。以前因为号码等原因一直下不了决心更换,现在有了“世界风”就方便了。

据了解,“世界风”双模手机支持CDMA1X的各种增值业务,包括彩e、定位之星、互动世界、掌中宽带、神奇宝典等。有紧急公文需要处理,在不方便使用笔记本电脑或者无法上网的情况下,直接让对方发到“世界风”手机的彩e邮箱里好了,或者直接用彩e代收其他邮箱里的邮件,文字最长可达5000字,即使是WORD、TXT、HTMF格式的附件也会自动转换到正文中照看不误,图片附件也会自动转换成手机可以打开的格式,看完邮件后还可以转发、回复给任何互联网邮箱或彩e邮箱。出差到了一个不熟悉的城市,甚至连出租车司机都不知开会地点怎么走,用“世界风”手机的“定位之星”功能查询一下具体地址即可,然后自己再查询一下开会地点附近的各类餐饮场所,找出最有特色的,拨打后面附的电话可以直接订餐、吃饭。有时为了坐在一起开个会,大家都要互相迁就时间,“世界风”用户可以通过中国联通推出的空中议事厅业务,随时随地拨打会议电话接入号预订会议,召集所需要的人(可以是任何手机或固定电话用户)开会――多方同时通话,无论参会者在哪里,在电话里都可以畅所欲言,开会变得就是如此简单方便。在各种间歇通过“世界风”手机的“互动视界”的WAP上网浏览新闻、股市咨询;把笔记本电脑用数据线和“世界风”手机连接在一起,实现随时随地无线上网处理公务……

目前全球主要的移动通信制式是GSM和CDMA。现在的手机,要么是GSM制式,在韩国等以CDMA网络为主的国家不能使用;要么是CDMA制式,在欧洲那样GSM网络当道的国家无法使用。将GSM和CDMA合二为一的“世界风”手机,将在这些地区畅通无阻,所能漫游的国家和地区也将是国内的GSM手机和CDMA手机所能漫游地区的合集,远远大于原来单一手机所能漫游的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