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有个双胞胎村

2004-07-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英国BBC广播公司近日报道,印度北方邦有一个名叫沃姆里的村庄“盛产”双胞胎。据悉该村庄的双胞胎出生率高达10%,远远高于印度乃至世界任何其他地区。

采访过该村庄的一名记者描述说:“村里的双胞胎如此之多,以致于你甚至会怀疑自己在看一部以克隆为主题的科幻电影。”

该村村长那达杰透露,其

实以前诞生在该村的双胞胎并不多,只是在最近15年间,村里的双胞胎出生率突然令人惊讶地直线飙升。实际上村里的双胞胎本来还会多得多,但由于卫生、医疗条件实在太差,婴儿死亡率随之越来越高,很多双胞胎在出生后不久便夭折了。

时下,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科学家都纷纷来到该村。他们不能肯定这仅仅是一种“巧合”还是一种与村里环境有关的特殊现象,抑或出于遗传基因的特殊性。科学家们已经收集了村民的很多血样,并把血样称为“基因黄金矿”,因为希望借助于这些“黄金矿”来揭开双胞胎村的“谜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