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哲辑 我有话说

投资体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姜伟新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投资体制改革在融资市场化方面迈出了一大步,融资市场化将是我国下一步努力改革的方向,但现在看仍显得较为艰难。

银行放贷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明确要求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下半年贷款投放中坚持有保有压,区别对待,防止“一刀切”。

税收征管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27日表示,税务系统将采取九大措施,着力完善税收征管体制,提高税收征管的质量和效率。 

行政许可中国人民银行27日公布26个实施行政许可项目目录。人民银行以国务院决定方式公布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共16项,依据法律、行政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项目共10项。 

以股抵债中国证监会和国资委27日称,为积极解决我国证券市场中的历史遗留问题,证监会与国资委近期已认真研究了有关方面提出的采用“以股抵债”方式解决侵占问题的方案,原则同意进行“以股抵债”试点。证券市场中首家上市公司“以股抵债”的试点方案即将推出。 

不良贷款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二季度末,我国主要商业银行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16631亿元,比年初下降4487亿元;不良贷款率13.32%,比年初下降4.44个百分点。 

上航受让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出资7000万元,整体受让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全部资产,签字仪式28日举行。 

全球债券中国进出口银行日前在美国成功发行7.5亿美元全球债券,期限10年,票面利率为5.25%。本期债券发行,得到了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众多机构投资者的热烈响应,申购总量达到发行额的2倍。 

日元贷款中国进出口银行28日与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财政厅共同签署了5个日本政府日元贷款转贷协议,转贷协议项下贷款总金额为156.5亿日元,合人民币11.81亿元。这笔贷款将用于东北三省高等教育、公共卫生和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指数产品全球最大的可投资指数提供商道琼斯指数与中国专业财经媒体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26日宣布合作推出一个中国综合基准指数―――“道琼斯第一财经中国600指数”。这一涵盖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指数,将于2004年9月正式推出。这一新的指数产品与道琼斯全球指数系列采用同样严格的规范化标准,其编制方法与道琼斯STOXX600指数相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