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等离子电视市场再起风云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一直在高端电视领域唱主角的等离子电视,在继今年“五一”将价格拉下2万元大关后,目前借着雅典奥运会的召开再起风云。据了解,在奥运前后,各彩电厂商都将展开不同形式的等离子电视促销活动。而据北京国美的一位销售经理透露,近期等离子电视的销售与平时相比增长了近一倍。而从销售的比例上看,国产品牌与进口品

牌也行成了势均力敌的局面。

据国内权威市场调查公司赛诺的调查显示,在今年五月的销售旺季,厦华的42英寸等离子的PF-42D8,销售量占据国内品牌中第一。据厦华该负责人透露,五一过后,等离子电视市场并没有进入明显的淡季局面,销量一直在稳固增长,而这次借着奥运会的召开,一定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专业人士认为,广电总局数字电视计划的推进,特别是“数字奥运”的提出,无疑使数字电视中技术已趋成熟的等离子电视风头正劲。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期间,将首次完全用数字信号来转播各项体育赛事,这显然使“奥运经济”与“数字电视经济”结合更加紧密。但据预测,由于受各方面的条件影响,近一段时期内等离子电视的价格将不会有大幅度的浮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