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瓷《春天》捐赠国博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由陶瓷艺术界著名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领衔创作的艺术精品瓷《春天》近日被中国国家博物馆珍藏。

《春天》由一对瓷瓶组成,一为山水瓶,一为花卉瓶。由景德镇83岁高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和王恩怀精心创作,分别采用粉彩和新彩

陶瓷工艺绘制,山水瓶表现“春”意盎然之主题;花卉瓶体现国色“天”香之韵意。据介绍,瓶体造型及表现题材均象征并体现邓小平同志的博大胸襟和崇高品质;取名《春天》寓意邓小平理论将中国引入又一个春天。

据悉,该套纪念瓷采用景德镇最精致的高白泥、釉制作而成,瓷胎制作工艺突破传统成型模式,为景德镇首创。《春天》编号限量制作100套,并在瓷胎底部采用独特防伪标志。该瓷由景德镇国家用瓷办公室全程监制,海外发行20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