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红色之旅•百万青少年湘潭韶山行”活动全面启动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陈丹凤、陈冠军 我有话说

本报湖南湘潭8月1日电以“缅怀伟人、放飞理想”为主题的“中国红色之旅・百万青少年湘潭韶山行”大型主题活动日前在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湘潭韶山全面启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8所大专院校的代表以及当地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这一意义重大的启动仪式。

韶山峰峦迭翠,山

岚清醇,铜像广场花团锦簇、彩旗招展。当日上午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北京大学学生陈威向全国青少年发出了倡议,要求全国的青少年们积极参加此次主题活动,在红色旅途中学习革命历史,学习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激发爱国主义感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历史责任感,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把自己锻炼成为党和人民放心的接班人。歌手曾鸣演唱的一曲《韶山情》将听众带入了崇敬钦仰的情感境地。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演员、青年毛泽东的扮演者吴蓝辉朗诵的毛主席诗词《七律・到韶山》令人心如潮涌。一曲《歌唱祖国》的千人大合唱更令人激情澎湃。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前的“我们爱韶山的红杜鹃”花卉园种植红杜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