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图书馆没有暑假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振国 本报通讯员 陈胜伟 我有话说

随着暑假的到来,浙江林学院图书馆各个阅览室、报刊室虽然和其他教室一样安静,但和空无一人的教室不同的是,这里却坐满了准备考研、考公务员,参加各类英语、计算机考试的学子们。

近年来,浙江林学院狠抓人才培养质量,为了鼓励更多的同学参加考研,让该校众多热爱学习的同学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今年暑假,图书

馆、教务处、团委以及后勤处等有关部门经过分析考虑,决定暑假期间照常开放图书馆,让暑假期间的校园文化建设不留空白,使得暑假的校园也有浓厚的学习氛围。由于图书馆在暑假期间全天候向校内外师生、读者免费开放,原本应该放假的图书馆工作人员,整个暑假也照常上班,为了让读者能够在里面安安静静、舒舒服服看书,学校关闭了行政楼、办公楼等办公场所的空调,打开图书馆的空调。由于到这里参加研究生考试复习的同学特别多,整个图书馆被到这里学习的读者亲切地称为“考研吧”。

如今,该图书馆里的桌椅的摆放和平时一样,所不同的是,在暑假期间,到这里看小说的同学少了、查资料的多了、写论文的多了、看报纸的多了。一位同学说 “平时学习忙,没有很多时间看报纸,趁现在暑假不是很忙,多看看、多学点东西。而且,这里又有空调,比较凉爽,进了图书馆既可学习,又可消暑。

在图书馆里,不再有交头接耳;在图书馆里,参加考研的同学大家资源共享;在图书馆里,谁有了一本好资料都会乐意拿出来共同使用。图书馆不仅吸引了林学院的学子,也吸引临安甚至省内其他高校的学子,就连在临安打工的一些有些文化的民工也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这儿看两本书;考研吧不仅吸引了想参加考研的学子,也吸引了许多准备考托福、考公务员、考英语六级的学子。目前,图书馆几乎每天都爆满,一位管理员介绍说,每天接待的读者人数都在千人以上。林学院图书馆成为今年暑期最聚集人气的地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