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孟加拉国拒绝派兵去伊拉克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8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孟加拉国政府已经表示,不打算加入所谓的“穆斯林安全部队”,前往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

7月28日,沙特领导人在会晤到访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时曾提议由沙特领头组建一支穆斯林安全部队,由不与伊拉克相邻的伊斯兰国家派兵组成,以协助美国为首的驻伊联军维

护伊拉克局势的稳定。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摩洛哥都曾表达考虑派遣部队的可能性。对此,美国和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官员都表示了支持。

上周孟加拉国特使访问沙特时,沙特官员曾要求孟加拉国参加“穆斯林军”,前往伊拉克。但孟加拉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部官员说 “我们已经反复强调,孟加拉国不会向伊拉克派兵,除非这支部队由联合国领导。”这位官员表示,在伊拉克目前的混乱局势下,孟加拉国更不可能向伊拉克派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