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拉格市中心发生爆炸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8月1日电 今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布拉格市中心发生爆炸事件。

据捷通社报道,今天中午时分,在布拉格市中心最繁华地段的步行街沟沿大街上,一身份不明的年轻男子向一辆带有美国新泽西州牌照的白色切诺基吉普车投掷了一枚手榴弹,引发爆炸。碎片伤击坐在附近一家餐厅露天花园里的游

客。由于手榴弹是在汽车下面爆炸的,所幸未造成重大伤亡。据布拉格救护中心发言人透露,共有18人受轻伤,其中大部分是外国人。他们已被及时送往布拉格4所医院救治。

爆炸发生后,捷克新任总理格罗斯亲临现场。他认为这并不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很有可能是个人之间相互寻仇清算的行为。行凶者的目标确实就是被击中的汽车。据悉,警方已掌握了有关肇事者的线索,但目前尚未抓获凶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