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摩苏尔与费卢杰遭袭上百人伤亡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1日电 伊拉克摩苏尔市与费卢杰市1日分别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和驻伊美军的轰炸,造成百余人伤亡。

在摩苏尔市,当地时间早晨8时许,一辆四轮驱动的丰田吉普车突然高速冲向当地一警察局门外所设的检查站,负责安检的保卫人员随即向这辆汽车开枪,司机中枪身亡,但汽车并没有停下来

,仍然冲进现场人群中爆炸。威力巨大的爆炸目前已导致5人死亡,51人受伤,同时摧毁了当地的部分建筑和10多辆汽车。死伤者中有多名伊拉克警察,但大多数是当地平民,不少受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在费卢杰市,驻伊美军于当天凌晨出动飞机、大炮对该市东北部阿斯卡里区进行了轰炸。费卢杰总医院当天证实,在当天美军轰炸费卢杰目标和在此前美军与伊抵抗武装发生的交火中,至少已造成10名伊拉克人死亡,40人受伤,由于有些受伤人员未能及时被送到医院,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受伤者多为妇女和儿童。

下图为8月1日,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一警察局外,一名伊拉克警察在警戒。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