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话剧《温柔的“特洛伊木马”》反响强烈

2004-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大型反腐倡廉话剧《温柔的“特洛伊木马”》日前在沈阳市首演,引起强烈反响。沈阳市有关部门把这台话剧作为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生动教材,要求全市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家属观看,并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找准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

话剧《温

柔的“特洛伊木马”》主人公是某市建设局一位领导干部,这个从农村孩子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在谋求城市发展中,把一项4亿元的工程给了一个建筑商,并严辞拒绝其各种手段的贿赂。然而,该建筑商却逐步打开这名领导干部的弟弟和妻子的缺口,使其渐渐放松了警惕,最后当工程圆满竣工的时候,一只装有60万元现金的密码箱像古希腊的特洛伊木马一样,潜入了该领导干部的家……

话剧《温柔的“特洛伊木马”》揭示了不法分子在对领导干部正面腐蚀无效的情况下,采取迂回侧击的手段,把目标瞄准领导干部的“后院”,搞所谓的温柔的“特洛伊木马”战术。该剧通过真实感人的剧情警示人们,如果我们的干部都能守住自己的“前门”,亲属都能守住家庭这个“后门”,就能携手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这台话剧反映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它告诫人们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仍然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非常重要和紧迫的任务。

沈阳市委高度重视《温柔的“特洛伊木马”》的创作,市委领导亲自担任总顾问和总监制。该剧由沈阳市委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监察局、文化局和沈阳话剧团联合创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